厦门大学刘昆宏教授莅临我司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530日下午,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刘昆宏教授在我司C4-203教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可解释机器学习算法与应用》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菠菜担保评级网经理毛国君教授主持。

讲座首先介绍了可解释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和典型方法,并且通过可解释算法与技术的应用,可以从多个角度分析模型并以此作为决策的依据,从而让领域专家对模型的可靠性进行有效评估,进一步探索模型预测偏差的原因,改进模型的泛化能力。同时刘教授分享了研究团队近年使用可解释学习算法与技术取得的研究成果。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老师及员工们对可解释机器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此外,刘教授还就可解释机器学习方向国家基金申报事宜做了分享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物简介】刘昆宏,厦门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20087月获中国科技大学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087月至今受聘于厦门大学。20149月至20159月于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任职博士后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健康与生物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至今发表SCIEI检索的国际知名期刊、会议论文超过100篇,主持与参与的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与横向项目30余项。与境内外多个研究院及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指导的团队在包括互联网+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竞赛获得奖项。担任多个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多个国际SCI期刊Guest Editor
主要研究方向:机器学习;生物信息;深度合成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