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贾鹤鸣教授莅临我司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7日下午,三明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贾鹤鸣教授在我司C3-6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启发式优化算法之群智计算》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菠菜担保评级网副经理孟振宇教授主持。

本报告从启发式优化算法起源介绍到当下比较热门的群体智能计算分支,从最初的动物习性分析群体智能优化算法的起源,并以经典的粒子群优化算法为例分析了优化算法的设计思想和更新迭代方式,选择具有代表意义的旅行商问题和函数极值求解问题为例分析了优化算法的应用和更新方式求解的设计优势所在。最后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相关成果简要介绍了群体智能优化算法如何针对复杂系统中的参数进行自动寻优求解,对解决现实工程问题提供了可行的参考策略此外,贾鹤鸣教授还分享了数种较为典型的优化算法。互动环节,师生们就学术问题与专家积极互动

【人物简介】贾鹤鸣,三明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三明市高层次C类人才,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分部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三明市计算机信息科学学会会员,SCI检索期刊《Computer System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Biomimetics》编委,EI检索期刊《Information》编委,中文核心期刊《智能系统学报》助理编委。国内期刊《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机器人》、《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探索》、《计算机科学》、《智能系统学报》、《船舶工程》、《机电工程》、《应用科技》审稿专家;国际SCI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Applied Soft Computing》、《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