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菠菜担保评级网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4日,公司党委在三楼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公司党政班子、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奋斗感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把握。大家一致表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坚持系统学、坚持跟进学、坚持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深悟中坚定信念,在真信笃行中锤炼党性,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发展,成为全公司党员、干部学习的表率。二是要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切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谈话。要真正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透、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确,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三是要认真对照检视整改,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实施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结合解剖式调研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表现和症结,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出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积极氛围,精准落实改进措施,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优化细化整改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