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7日下午,公司党委在三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政班子、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林贻卿、团委书记吴心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作重点发言,科研副经理孟振宇、经理助理林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充分肯定以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的重要贡献,鲜明指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充分彰显了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和教师“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战略地位,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对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的专门部署,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队伍高标准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学院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各项工作具体实践中。二是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深化整改和内化转化工作,继续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角色意识,对标学校更名大学后对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结合开展“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思考学院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不足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助力学校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